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秘密男女–愛與現實

愛與現實
分類:戲劇人生
2007/07/14 18:58
韓劇–秘密男女
男主角:富裕少爺,美術館副院長
女主角:徐英芝,貧窮長女,兒童作家–尚未出版
結婚是否與身家條件有關
富裕少爺發現自己對貧窮女產生感情後退縮了,剛開始無法接收,韓劇中的男主角不是不管什麼都會愛著女主角的嗎?這是什麼爛劇情嗎?念頭一轉,這不就是人性嗎?怎麼能要求男主角總是那麼不切實際?愛情至上?慢慢的可以接受男主角的退縮,愛情雖然常常莫名奇妙出現,何嘗不是與環境激盪後漸漸加深的,這樣的愛才會持久吧?剛開始應該是好感,不切實際的愛很美很虛幻也很好看,那實實在在與現實環境交錯的愛呢?也值得欣賞啊!
假設自己遇到與男主角相同處境那麼我會如果做抉擇?理想上我當然會不在乎女主角的家境,但實際上我會如果抉擇我不確定?也許會像男主角一樣先退縮,然後討厭自己吧!這是很獨特的劇情,也是我看下去的動力。
女主角發現男主角的退縮後,首先從稱呼的改變來表示自己的抉擇,從親愛的變成「副院長」(心裡有點替女主角心酸,一種無言的抗議,一種無力感),她並沒有立刻斬斷與男主角的聯繫,這是絕望的表達,女人生氣表示還在意,當女人無氣時,那就危險囉!生氣了只要氣消了就好,無氣時那就不知該怎麼救了。
當劇情走到了男主角在複雜的情緒下(理想結婚對象不如想像中完美,會說謊、會吼人、與男人關係不單純,而且心愛的人不太順利,且與自己不太欣賞的似情敵連絡),聽到了女主角對似情敵呈述著對自己的情感,男主角受不了,一把抓著女主角跑了,要求女主角抓住自己,想跟她不管周遭人情環境私奔,女主角剛開始理智的拒絕了,但沒多久就後悔追上並與男主角共度了浪漫的一晚,這讓我想到另一個韓劇–歡樂時光當中的秀荷,當志碩受不了家境所帶來的金錢負擔,而此時又有富家女願意替他擺平所有沉重負擔,志碩對秀荷的心動搖了,他希望秀荷能夠牢牢抓住他,但秀荷確選擇放了志碩,因為她知道他的痛他的苦他的不快樂,她不希望將來志碩怨她,跟秀荷一起是條坎苛的路,沒有決心是走不下去的,雖然失去志碩她會很痛很痛,她還是放了他,並努力好好生活下去,不讓志碩有所內疚,這是怎麼樣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