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後來居上–過紅綠燈的頓悟

後來居上–過紅綠燈的頓悟
分類:心靈透視
2007/07/14 19:12
後來居上–過紅綠燈的頓悟
某天在上班的路上,眼看前面還是綠燈,但以我騎這條路那麼久的經驗,應該快紅燈了,我不想加速因為我知道我過不去,於是我放慢速度,我知道很快就會綠燈,等到我的車子快壓白線的時候,果然綠燈了。於是,我加速通過馬路,把原本在我減速時在拼命加速想過馬路卻被紅燈擋下的車子甩在後頭––耶~我後來居上了~
這是為什麼呢?那些車子本來不是一個接著一個,呼嘯而過,一直把我甩在後頭的嗎?想想我剛剛是減速後再加速,原來後來居上的原因是儲備好了向前衝的力量(有騎車的人一定知道當你從停止狀態到加速往前衝是需要時間的,但如果是從慢速到快速就比較容易加速),也可以說是因為看清楚了周圍環境(我知道快綠燈了),所以在該減速的時候減速,該加速的時候加速。想想還有沒有別的方式可以後來居上呢?
想到馬拉松選手,會贏的選手除了毅力外,對自己身體狀況對環境的了解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毅力使他不放棄,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及環境的了解讓他知道什麼時候該衝?什麼時候慢?他儲備了足夠的力量完成整個路程。
再換個角度來看,後來居上是因為在決戰點給了對手致命的一擊,把對手打敗,就拿賽車來說,一路上一直孟衝有用嗎?電影「玩命關頭」當中的賽車劇情不是有演到嗎?要贏得比賽除了自己本身的車子性能之外,你要在該按下加速裝置的時候按,太早按加速裝置是沒有用的,那只是一時快感,再來就是給對手致命的一擊,讓他無法甩得遠遠的,放棄追上你的念頭,那壞蛋不是笑對手太早按下加速裝置,而在決戰點給了那位搞不清楚狀況的肉腳致命的一擊,把肉腳的車子遠遠的甩在後面,只能搥胸頓足的把老爸的車子輸掉!
後來居上除了實力、永不放棄的毅力之外還要擁有充分的資訊,當然最重要的是下對決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