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人性的醜陋–婚姻

分類:心靈透視
2007/05/06
人性的醜陋–婚姻
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妳,愛護妳。與妳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一天。
結婚誓言,真正能夠做到的有幾人呢?看看家裡,檢視看看他們做到了那幾項?壞算是有吧!他們在一起前就算是壞,決定在一起時不算好,所以算過關;富貴過關,來台生活環境改善沒有離棄,當然是過關;貧窮應該有吧!來台前生活貧窮沒有離棄彼此,退休後無收入時沒有離棄;健康沒什麼好離棄的,疾病起初還算不錯,但漸漸的越來越不協調,剛開始非常照顧,後來是因為耐心被磨盡了嗎?是累了嗎?煩了嗎?想逃避了嗎?開始有些不愉快,越來越不平衡!
剛開始是聽說會不管他,把他丟在一邊,但並沒有親眼看到,出門也會不想帶他,會一個人出去,可以理解,後來是會比較強勢,他說的永達是對的,會突然在大庭廣眾之下吼人,也是聽說的,以上大部份是聽說的,這是後來越來趣離譜的原因嗎?因為即使怎麼做都不會滿意嗎?還是真的照顧累了,所以不耐煩了?還是說真有其事,本性漸漸露出來了?
我看到的是,強勢是存在的,外加被壓迫心理作祟,認為對方想控制自己,任何一個言語都是因為想控制自己,所以一切要我說了算,能夠作主決定一切才算是不被控制!最後是冷漠、惡毒言語(要不要穿手套,才不會留下指紋、不要關門免得出事了要我扛責任)。
另一個是心理感到恐荒,心裡有所愧欠,因為要被照顧,外加被害心理,或是缺乏安全感,怕失去所以常常想用一些反語來刺探他的存在,死之本能會啟動(我今晚就吃安眠藥),還有一些負面的防衛機轉也啟動了!
我聽到房裡傳出東西摔倒的聲音,進房一看,他就扒在地上,我叫人幫忙扶起他,後來看到他面上口紅塗得亂七八糟,幫他卸粧後讓他躺下,其間另一個冷言冷語的,說他穿好衣服準備走了,幫忙扶也不太盡力,說什麼穿手套才不會留下指紋、不要關門以免說他殺,我想今晚我可能不好睡了,擔心躺在床上的,無法接受醒著的言語!
過了一陣子聽到他的打呼聲,我比較安心了,這時候的打呼聲是最好聽的了!跟朋友在網上聊了一下婚姻的意義後,對醒著的那位講的話也暫時推定為氣話,很不應該講出的氣話!
醜陋的人性,在我身邊家人身上感受到不少,親戚的背叛,第一次是聽說狠心的不去接機,讓小女生自己打理,放假也不讓她住家裡,任她在外面是死是活!拿了錢不辦事,把前花在自己兒女身上,極其不公平的對待諸如此類的事情一直發生。
後來是我親身的經歷,第一次是在我多年後拜訪他們,剛開始他們很親切的待我,我覺得他們應該是變好了,過了幾天後,我聽說他們想看看能不能讓他兒子跟我假結婚來取得身分證,我嚇一大跳,我只回他們說這裡三等親之間是不能結婚,我心裡滿受傷的,因為他們把我的幸福放到哪兒了?也對為了取得身分證而結婚感到病態,也開始懷疑起初他們對我的關心(記得他還很關心我為什麼有一陣子把自己封閉起來?),是單純的關心還是只是為了有目的的,想跟我打好關係?我從來沒有把他的兒子當異性看待,他只是我的弟弟而已!(回來後,面對他兒子,我有些不自在,我不知他知不知情,但我總是有一點疙瘩!)
後來一次是在園遊會,看到我沒有問我是怎麼來的?笑容也不見了,只問他太太在那兒?之後,一家子離開也沒說,不聞不問我們要怎麼回去,跟誰回去,在夜晚去接他女兒時,說你朋友怎麼搞的也不送你們回去,以不耐煩的眼神不是擔心唷~我心裡想的是,那你離開時怎麼不想我們要怎麼回去?你是舅舅他們只是年輕的朋友,是誰跟該負責我們的安全?眼神透露出要死你們去死,幹嘛還要托我女兒下水?
過了幾年後,我又聽說另一個故事,一個差點被親戚賣掉的故事,雖然一切的一切都在糢糢糊糊之中,差點被賣是真的,但到底知情的有誰就不清楚了,當初沒有追問,也許只到太太的妹妹或包括太太亦或是連那位有血緣的長輩也知情,因為事情已經過好多年,也就不得而知,以我們的推測,太太應該是知情的,否則太太的妹妹沒那麼大的膽子。有血緣的長輩是否也知情我們不敢推為也知情,不是我們偏坦,而是因為那太傷了,我們不太能夠接受,必竟在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他疼過我們!
今晚的我很難睡,因為就連最親近的人都顯露出人性的醜陋,今後我該怎麼面對人?是不是人總是有一些關卡過不了,總是會把醜陋的那一面展示出來?人跟人之間就是該有些距離,距離可以製造美好,因為朦朧所以美?不要想考驗人性,人性是很容易露出醜陋的那一面!不要太依賴別人,否則你將失去活之本能,剩下的只有死之本能!

沒有留言: